選 單     
 
商品查詢:
類型:茶葉

阿里山高山金萱茶

1200元

《茶之書》的作者岡倉覺山感嘆十三世紀時蒙古人的暴亂,為的不是暴亂帶來的死亡和破敗,而是暴亂摧毀了宋朝文化最珍貴的成果:茶藝。和他一樣,我知道茶並非次等飲料。當飲茶變成一種儀式時,飲茶本身就能讓人從最小的事物中體會出偉大。美在何處?是否就在偉大的事物中?而這偉大的事物跟其他事物一樣,註定會消逝;還是在看起來很平凡,卻能將短暫變成永恆的渺小事物中?
— 擷取自《刺蝟的優雅》 Muriel Barbery 著,陳春琴 譯
我們沒辦法體現偉大,所以在茶世界中,選擇了平凡。
平凡是什麼?對我們來說,
一盅蓋碗茶,天時地利人和的結合,茶的濃度,水的溫度,隨我的喜好調整,沒有多餘的評語,伴著一本書,寧靜地度過一個單屬於我的時光。
沖一壺茶,300毫升,倒入一只只小巧精緻的茶杯,將這茶的甘美,分享給前來作客的親朋好友,是咖啡與酒品不及的,老少咸宜,一啜一啜緩緩入口,換來一句一句閒言趣事,一聲一聲哄堂笑語。
3公克,6分鐘,150毫升,色香味因白色陶瓷顯著烘托出不同茶款的特色,乾淨還是混濁,清香還是熟成,滑順厚實還是苦澀刺激,我們從中驕傲,也自我檢討。
盛夏酷暑,冷藏了一晚冷泡茶,在低溫費時的萃取下,流溢出茶體內的自然甜美,走在竹林隧道中,享受微風輕拂,蟲鳴鳥唱,再搭配一瓶沁入心脾的冷泡茶,消暑解渴。原來,簡單平凡,能跟著步伐,伴我隨行。

1. 以「台斤」計價(四兩包裝共四包)

2. 30年茶樹及自栽自製經驗

3. 每產價格不一,建議來訪試喝,或來電詢價

 
 

main